移民小貼士:香港、新加坡、澳洲、日本、圣基茨、土耳其、希腊 、马耳他

新冠疫情多點爆發,尤其在上海實施封控管制帶來的巨大民生衝擊後,各大網絡搜索引擎涉及“移民”的詞條,被搜索次數暴增。最近也有非常多的客戶來向我們諮詢有關于移民的相關事宜,現在我們跟大家科普一下移民需考慮的因素和方案 。

首先相信大家移民都是有自己的一個目的,基本上根據我們的瞭解,移民的目的可以分爲四類:

爲了全球資産配置
做一個資産規劃:如今人們對于分散投資風險、財富保值、增值的需求越發强烈,全球資産配置已成大勢所趨。獲取海外第二身份成了雙贏、甚至多贏的投資方式。 

爲了孩子、家人,得到更好的教育及工作機會
以便孩子從小接受優質教育,利用他國身份入讀國際學校,或者是前往教育資源豐富的移民目的地讀書。

爲了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就是爲了到其他國家生活。去享受一個良好、安逸的生活環境,包括福利、醫療、衛生、環境。

爲了自由的出行
對于熱愛旅游或商業人士來說,需要經常飛往世界各地洽談、旅行。移民獲得海外身份後,出行國外將更方便,也更有利于自己事業在海外的發展。

相信大家看完上面的四個目的,基本上心裏也都會有一個屬￿自己的答案,根據不同的情况考慮選擇以下不同的移民方案。接下來就爲大家介紹幾個市面上比較常見的移民方法/途徑。

留學移民
這個是比較常見的,大部分國家都擁有這個留學移民的政策,留學生畢業之後允許有1-3年的時間在當地找工作,到達一定的居住時間後會給予學生護照和永居權。

投資移民
前幾年較火的一種方法 ,在移民國家購買房産或理財産品達到一定的金額即可獲得永居及護照。

●技術移民
也稱優才移民,需要較高自身條件與較高學歷,申請移民後移民局會給你進行打分,分數够了之後在9-10個月的審核期之後即可拿到護照。這個申請人數比較多,成功率比較低。

企業移民
在移民國家當地成立公司設立辦公室、聘請當地員工、依法納稅、爲當地的經濟與就業率做出貢獻。

雇主聘用
受雇主聘用過去移民國家當地進行工作,必須先找到工作才能申請。之後可依據居住時間和需求而獲得永居及護照。

科創移民 
需要設立以科學創新技術爲核心的企業作爲申請移民的理由。

說完移民方式,接下來給大家介紹移民的種類,一般來說移民分爲三種:

只拿永居權
只拿永居權,大部分是爲了日後自由出行及度假,一般客戶會選擇的國家有:希臘、葡萄牙、西班牙、馬耳他。因爲這些國家都可以以投資房産作爲申請永居權的標地,而拿永居權期間不用坐移民監。

●只持有護照
如果只是爲了拿一個護照方便將來自由出行及未來規劃,一般大衆會選擇一些較小的國家,因爲批核時間短及成本低。例如:土耳其、聖基茨、聖盧西亞等。

將來長久居住
這一衆群體就是真正想要去當地居住、生活。所以他們主要考慮的因素是教育、工作機會、生活環境及福利。一般選擇的國家有: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日本 及新加坡;這些國家都有比較高的要求及必須要在當地居住滿一定時限才能拿到護照。

再爲大家介紹幾個真正比較適合前往當地生活的國家,這些國家大部分都是以英語作爲主要語言的國家。

首先,我們公司作爲一家中國香港的企業。那麽,先要給大家介紹的就是中國香港。
香港作爲中國的一部分,距離、文化、語言,都是非常適合前往居住、生活的一個移居地點。那麽移居香港有什麽好處呢?

特點一:一人申請,全家移居
申請人同配偶和18歲以下子女可移居香港,持有香港永久居民的子女即可取得特區護照。

特點二:金牌護照
香港特區護照可免簽進入英,法,德,加拿大等160多個國家和地區。大部分國家給予90天的旅游簽證,而且香港承認雙重國籍,持香港護照之人士可合法持其他國家護照。

特點三:稅制簡單透明
個人所得稅最高16.5%,享受課稅寬免額度,股東分紅無需上稅。

特點四:優質教育 高端福利
憑香港身份,可低分報考國內名牌大學,同樣也可輕鬆赴國外留學,持香港身份證,即可享受與香港公民相同的教育和醫療福利。

特點五 :文化差异小
可以使用中文交流不需要較高的英文口語水平也可正常生活、工作 、學習。

特點六:獨特的地理位置
因香港獨特的地理位置,使得每天多班往返內地的直航飛機和直達高鐵,航班直達世界各地,通行非常便捷。

特點七:優質的居住環境
香港屬￿亞熱地帶地區,全年氣溫適宜,沒有較大的溫差;濱海地域,空氣質量高

特點八:國際金融中心
全球大部分跨國企業均在香港設立辦事處,海外貿易往來頻繁,金融發展迅猛,工作和創業機會較多。

適合香港的移居方案:

– 留學移居
這是最划算的一種移居方式。留學移居,顧名思義就是在香港畢業的大學生,可以選擇在當地找到一份工作,繼續留在香港工作、生活。住滿七年即可拿到永居身份。

– 優才移居
這是最便宜的一種移居方式,不過難度較高。即自身需要較高學歷與條件,提交申請後移民局會對照您自身情况進行打分,只要分數足够(平均120分以上)、滿足入境要求,一般在9-10個月就會批核即可拿到護照。

– 專才移居(雇主聘用)
這是最簡單快捷的一種移居方式。受雇主聘用過去當地進行工作,前提必須先找到工作才能申請。之後可根據相應居住時長和需求而獲得永居及護照。

接下來再給大家介紹另一個移民國家:新加坡。

新加坡,是一個社會主義國家,實行精英制,也是非常適合想要前往定居生活的國家。那麽新加坡又有哪些吸引人的地方呢?

特點一:文化相近
新加坡有3/4的人口都是華人,所以溝通基本無障礙;習俗、文化會比較相近,更容易融入當地生活。

特點二:稅率低
公民在新加坡以外的收入無需上稅,個人所得稅稅率最高16.5%,企業所得稅最高僅17%。

特點三:189個國家免簽
可以非常輕鬆的前往世界各地進行旅行,幷且新加坡擁有世界上最好的機場之一,可以直通全球大部分的國家和地區。

特點四:宜居勝地
新加坡社會安定、全年溫度適宜、生活環境好、教育水平高,非常適合久居。

適合新加坡的移民方案:

– 雇主聘用
這是最簡單最快捷的一種移民方式。需要提前找到一家可以對您進行聘用的公司,達到一定年限之後就可申請永居,在申請前十六個月要常住當地,之後便可以申請護照。

接下來要給大家介紹的是我們平時聽說比較多的,也是比較多人選擇的移民國家:加拿大

特點一:優質社會福利
加拿大社會福利非常好。基本上醫療、教育都是免費。

特點二:居住環境優异
因爲加拿大人口少,國家面積大,所以他的居住環境非常的好。

特點三:進入美國方便
移民加拿大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因爲同美國接壤,所以進入美國非常的簡單方便。

適合加拿大的移民方案:

企業移民
先拿永居再拿護照,不過我們需要注意的是,加拿大他的賦稅比較重,加起來可達52%,而且因爲人口較少,缺少發展機會,很難賺到大錢。

 接下來也是客戶會詢問的比較多的移民國家:澳大利亞。

特點一:優質教育
澳大利亞擁有在全世界範圍內相對優質的教育資源。位居全球最佳留學國家第一位,相信大家也有所耳聞內地很多學生選擇前往澳大利亞留學。

特點二:高端社會福利
澳大利亞同時擁有非常完善的福利制度,而且也是全球社會福利最好的國家之一。

特點三:環境優异
澳大利亞生活環境非常好,他的空氣質量排名在全球前三,非常適合居住,而且也是旅游勝地。

適合澳大利亞的移民方案:

– 企業移民
需要在當地開立公司招募當地居民作爲員工,且對于營業額和營商經驗有一定的要求,且要求年紀在55歲以下。

– 投資移民
只需要在當地進行一定金額的合規投資即可。

 最後給大家介紹日本的移民計劃特點。

特點一:191個國家免簽
是世界上“最强”的護照。

特點二:文化相近
日本也有專門的漢字課程。所以大部分日本人是看得懂中文的,方便融入當地生活。而且日本當地的生活相對于其他的移民國家來說更加的方便。

特點三:生活環境好
從上世紀60年代末以來,日本政府重視和積極推動本土生態環境治理已經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從具體環保治理做法和實施效果來看,日本環境治理已經位于全球前列。例如,家庭垃圾分類與回收做法、全社會對環保的重視以及由此衍生的先進環保技術等等。

特點四:醫療水平都比較高
日本的醫療是采取了國立、公立、私立的三類醫療體制。國家有綜合性的國立醫療與研究機構,各地方政府設于公立的醫院。然後數量最多的是遍布全國各地,尤其是社區的私人醫院,大多數是專科診所。

特點五:教育水平高
日本教育水平,居于亞洲榜首政府對教育的扶持力度大,上學成本低;師資團隊均衡,無學區房概念;入學簡單,學校硬件措施到位;學校和家長的關係非常密切;公立學校免費,普及度高;社會穩定,孩子獨立性强,教育理念更受到目前新一代家長的認可。

適合日本的移民方案:

– 投資移民
選擇投資當地的民宿酒店或者養老院,之後在當地居住滿五年後拿到護照,投資民宿與養老院都有一個比較不錯的收益,且養老院在滿一定年限之後可以售出,之後在當地居住滿相應時間便可申請永居。

– 企業移民
在日本成立公司幷擁有固定的辦公場所,且對公司年度營業額有一定要求,值得關注的是在成立公司後可獲得經營管理簽證,合法經營五年後取得日本國籍(要求每年住滿183天),合法經營10年後獲得永居。

再爲大家介紹,護照與永居權國家的移民方式以及特色。

首先是市場上現在大部分的計劃之中性價比最高的一個移民計劃,獲取聖基茨護照。

特點一:門檻低手續簡單
聖基茨是唯一一個不需要出國即可完成所有流程,審批流程只需6-9個月即可

特點二:稅務天堂
無個人所得稅、資本利得稅、淨資産稅、遺産稅及贈與稅、非全球徵稅。

特點三:認可雙重國籍
聖基茨認可雙重國籍,幷可以用聖基茨護照轉美國身份。

同樣,土耳其也是市面上性價比較高的一個移民計劃,不過他相較于移民聖基茨更加靈活。

特點一:117個國家免簽
無任何要求,門檻較低,僅需年滿十八周歲即可。

特點二:與美國是E2簽證締約國
拿到土耳其公民身份可作爲進入美國的跳板,申請美國E2簽證進入美國。

特點三:成爲土耳其公民可轉英國永居
成爲土耳其公民後可在英國設立公司獲得企業家簽證,進入英國生活五年後,可轉英國永居。

特點四:有機會拿英國永居
幷且土耳其也可作爲進入英國的跳板,成爲土耳其公民後可在英國設立公司獲得企業家簽證,進入英國生活五年後,可轉英國永居。

適合土耳其的移民方案:

投資移民
投資當地房地産,優勢在于房地産升值空間較大,可出租,且在獲取身份三年後出售實現資本推出,更加靈活,所以非常適合只是爲了獲取一個海外身份的人和以此身份作爲跳板的人。

接下來給大家分享的是可以直接獲取永居的國家:希臘。
希臘與前兩個獲取護照的移民計劃不同,希臘可直接獲取永居權。

特點一:不影響內地事業和生活保留內地戶口

特點二:歐盟國家
可在其他26個申根國自由居住旅行,在當地居住無要求。

特點三:審批速度快,無拒簽風險
6-10個月即可審核完畢獲得永居卡,且無拒簽風險100%獲批。

適合希臘的移民方案:

投資移民
投資當地的房地産,升值空間較大,出租收益較高,非常適合爲了日後考慮,提前獲取海外永居,在一定時間之後直接前往。

最後要給大家分享的移民國家的案例是馬耳他,馬耳他的移民計劃也是直接獲取永居權。

特點一:世界上唯一的四位一體
馬耳他的優勢在于他是世界上唯一的“四位一體”國,首先他是“英聯邦”在馬耳他獲得了中學文憑,在英國同樣受到認可,可以前往英國的高校求學。

特點二:歐盟國
馬耳他作爲“歐盟國”成爲馬耳他公民後可以在歐盟的27個國家自由居住、學習、工作、貿易。

特點三:申根國
在馬耳他獲得一次簽證可在其餘26國自由通行無需其他簽證。

特點四:歐元區
歐元區使用統一的貨幣政策,避免多次換匯損失。

適合馬耳他的移民方案:

捐款+購買或捐款+租賃當地房地産
審批時間較短,最快四個月即可拿到永居,且申請費用可分段支付,可分段準備資金,投資金額也較少,住滿五年後即可入籍,對父母小孩無年齡限制,皆可帶往,非常適合爲了日後考慮,提前獲取海外永居,在一定時間之後直接前往。

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裏了,歡迎前來商討移民事宜,感謝大家的觀看。

本文爲原創作品,轉載需注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