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S国家交換名单(2019年4月更新)


为了提高各税务管辖区之间的税务透明度,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国际社会的成员,且为世界金融中心的领导者,香港于2014年9月承诺在互惠基础上,遵循共同汇报标准(CRS)及参与自动交换金融帐户资料(AEOI)。 
截至2019年4月,已有超过3,600个双边交换关系被激活,涉及90多个致力于CRS信息交换的司法管辖区。

2019年4月更新的国家名单:

在CRS标准中,信息是如何交换的呢?

首先,一国的金融机构,会识别另一国税收居民个人和企业,在该机构开立的账户; 之后机构向所在国主管部门报送信息,再由该国税务局与账户持有人的居民国税务局,开展信息交换。

在CRS正式运行之后,相关的账户信息,就会开始通过信息平台自动交换,而不需要发出申请和提供理由。交换的内容包括个人信息和账户资产信息,覆盖范围包括存款机构、托管机构、投资机构、特定的保险机构及其分支机构。 随着各个司法管辖区为2019年的交换做准备,预计未来几个月,还会有更多的交换关系将进一步被激活。

 
以上资料只供参考,本公司保留最后决定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