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S國家交換名單(2019年4月更新)

 
為了提高各稅務管轄區之間的稅務透明度,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國際社會的成員,且為世界金融中心的領導者,香港於2014年9月承諾在互惠基礎上,遵循共同匯報標準(CRS)及參與自動交換金融帳戶資料(AEOI)。  截至2019年4月,已有超過3,600個雙邊交換關係被激活,涉及90多個致力於CRS信息交換的司法管轄區。
 
 
2019年4月更新的國家名單:
 
 
在CRS標準中,信息是如何交換的呢?
 

首先,一國的金融機構,會識別另一國稅收居民個人和企業,在該機構開立的賬戶; 之後機構向所在國主管部門報送信息,再由該國稅務局與賬戶持有人的居民國稅務局,開展信息交換。 

在CRS正式運行之後,相關的賬戶信息,就會開始通過信息平台自動交換,而不需要發出申請和提供理由。  交換的內容包括個人信息和賬戶資產信息,覆蓋範圍包括存款機構、託管機構、投資機構、特定的保險機構及其分支機構。 隨著各個司法管轄區為2019年的交換做準備,預計未來幾個月,還會有更多的交換關係將進一步被激活。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本公司保留最後決定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