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创手术能治椎管狭窄

不少人以为步履蹒跚、容易脚抽筋、上斜路脚痛就是「老人病」, 其实我们的身体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各种退化症状,并视为理所当然,甚至忽视没有及时医治。

老人家经常行动不便,但其实他们是因为「腰椎管狭窄」问题而影响行动;「腰椎管狭窄」多数因脊椎退化而引起,导致老人家不良于行的主要原因。

腰椎长年累月的退化会导致骨刺增生、黄韧带变厚或椎间盘突出等问题,引致椎管收窄,令包裹在内的脊髓神经受压,引发不同征状,影响双腿功能;但只要及时做微创手术,病情就可以得到大幅改善…..

欲知微创手术资料治椎管狭窄手术详情,请参阅下文:

 

、 

(图文来自〈〈大公报〉〉2019年5月7日版)

 

腰椎管狭窄症:

当脊髓周围的空间变窄而压迫到脊髓和神经根,就会产生腰椎管狭窄症。这是由于增厚的黄韧带、肿大的脊椎面关节和突出的椎间盘影响到椎管而出现逐渐变窄的情况,最终更会导致神经空间变窄。此症是正常的老化过程。

多数发生在五十岁以上人士身上,不论男女皆有机会患上。腰部脊椎管收窄的过程本身并无表征,不过当挤压到藏在髓管里的脊髓,或者刺到脊髓伸出来的神经时,痛楚便会浮现。

 

腰椎管狭窄症的症状包括:

  • 脚部伸延性痛楚或坐骨神经痛

  • 走路或跛行时脚部呈伸延性痛楚

  • 下腰及至脚部感刺痛、乏力或麻痹

  • 症状随时间恶化,也可能偶尔复发

  • 向前倾身或坐着时疼痛较少


    以上资料只供参考,本公司持有最后决定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