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保险计划: AIA延期年金计划(友邦保险)

我们明白您期望能拥有稳定及保证的退休年金收入,以安享退休生活。 AIA延期年金计划让您选择年金款项开始年龄,让年金领取人(即受保人)于50岁、55岁、60岁、65岁或70岁开始收取保证成分高的年金入息,享受10年的定期年金收入。

计划特点:
 
AIA延期年金计划是一份分红保险计划,在退休时提供保证现金价值、保证每月年金款项及非保证每月年金款项。您可以指定一位年金领取人,即在年金期内收取每月年金款项的人士。您亦可以选择让年金领取人于即年金款项开始年龄开始收取每月年金款项,或者可选择累积每月年金款项于您的保单计划中赚取潜在利息收益,让您于将来提取。如您未有选择支付的形式,我们将会每月向年金领取人支付每月年金款项。您可更改支付的形式而毋须支付额外费用。
 
在投保本计划时,您可选择让年金领取人以固定模式或递增模式获取保证每月年金款项﹕
固定模式 – 保证每月年金款项金额为不变的,让年金领取人享受安定的退休生活。
递增模式 – 保证每月年金款项金额将于每3年增加5%,有助对抗通胀。
 
5年保费缴付期
AIA延期年金计划以美元为保单货币,最低年缴保费为4,800美元,提供5年保费缴付期,而保费于保费缴付期内保证维持不变。
 
保单期满 获享回报
当保障年期完结时受保人仍然在生,我们将会一笔过向您派发任何累积的每月年金款项和应计利息(如您曾经选择累积每月年金款项作为支付形式)及任何终期红利。
 
做足储备 退休更有预算
AIA延期年金计划是一份获保险业监管局核准的合资格延期年金保单,您可以申请将所缴付之保费从年度应课税收入中扣减。换言之,假如您是香港纳税人,您便可申请每位纳税人每年高达60,000港元*的税务扣减,助您同时提早规划,为退休生活累积财富。
 
(图文来自<<友邦保险>>官方网站)
以上资料只供参考,保险公司有最后决定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