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保險計劃: AIA延期年金計劃(友邦保險)

我們明白您期望能擁有穩定及保證的退休年金收入,以安享退休生活。 AIA延期年金計劃讓您選擇年金款項開始年齡,讓年金領取人(即受保人)於50歲、55歲、60歲、65歲或70歲開始收取保證成分高的年金入息,享受10年的定期年金收入。

計劃特點:
 
AIA延期年金計劃是一份分紅保險計劃,在退休時提供保證現金價值、保證每月年金款項及非保證每月年金款項。您可以指定一位年金領取人,即在年金期內收取每月年金款項的人士。您亦可以選擇讓年金領取人於即年金款項開始年齡開始收取每月年金款項,或者可選擇累積每月年金款項於您的保單計劃中賺取潛在利息收益,讓您於將來提取。如您未有選擇支付的形式,我們將會每月向年金領取人支付每月年金款項。您可更改支付的形式而毋須支付額外費用。
 
在投保本計劃時,您可選擇讓年金領取人以固定模式或遞增模式獲取保證每月年金款項﹕
固定模式 – 保證每月年金款項金額為不變的,讓年金領取人享受安定的退休生活。
遞增模式 – 保證每月年金款項金額將於每3年增加5%,有助對抗通脹。
 
5年保費繳付期
AIA延期年金計劃以美元為保單貨幣,最低年繳保費為4,800美元,提供5年保費繳付期,而保費於保費繳付期內保證維持不變。
 
保單期滿 獲享回報
當保障年期完結時受保人仍然在生,我們將會一筆過向您派發任何累積的每月年金款項和應計利息(如您曾經選擇累積每月年金款項作為支付形式)及任何終期紅利。
 
做足儲備 退休更有預算
AIA延期年金計劃是一份獲保險業監管局核准的合資格延期年金保單,您可以申請將所繳付之保費從年度應課稅收入中扣減。換言之,假如您是香港納稅人,您便可申請每位納稅人每年高達60,000港元*的稅務扣減,助您同時提早規劃,為退休生活累積財富。
(圖文來自<<友邦保險>>官方網站)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保險公司有最後決定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