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及伤病保险计划: 伤病入息保障计划(英国保诚)

世事难料,不幸的事件随时随地都会发生。假如您因意外受伤或患病而导致失去工作能力,家庭收入便无以为继。为免家庭陷入经济拮据的困境,未雨绸缪,方为上策。

保诚的伤病入息保障计划可在您伤病时每月给您固定入息,以减轻您的经济负担。

计划特点:

1. 适合年龄介乎18至55岁(下次生日年龄)之全职工作人士投保。

2. 若保单内受保障的人士(即「受保人」)由于意外或疾病而导致以下情况,将被视为伤残:
– 在伤残的首2年内不能从事现在之职业;及
– 在伤残的首2年后不能从事适合其学历、训练或 经验的任何职业。

3. 若受保人在入息保障伸展期*结束后持续伤残,我们将每月支付伤残保障赔偿,赔偿额相等于保额的1/12。每月伤残保障赔偿将由伸展期结束后开始支付,直至最高保障赔偿期限结束为止。

4. 若受保人
– 在伸展期后仍持续伤残;及
– 由于伤残而改变职业,令到毛收入总额比伤残前
下降至少25%,我们将支付局部伤病保障赔偿,即相等于保额的 1/12的每月赔偿乘以收入减少的百分比。我们将支付赔偿,直至
– 局部伤残停止;或
– 本计划的赔偿已支付24个月;或
– 本计划期满,
以较早者为准。

5. 受保人如在入息保障支付期间不幸身故,则可获赔偿一笔相等于3个月伤残保障赔偿。

6. 如受保人不幸伤残,将毋须缴付本计划往后之保费,并可获发回伸展期内已缴交之保费。

7. 可因应个人需要选择本计划中其中一项的最高保障赔偿。

8. 可随意选择其中一项入息保障伸展期:30日、60日、90日或180日。

优点:

1. 如您的职业不变,则毋须任何健康证明,本计划也会每5年自动续保1次,您可享受保障直至65岁(下次生日年龄)为止。

2. 本计划提供24小时全球保障*,确保您任何时候都能安枕无忧。

3. 您可选择在赔款期间将赔偿额每年自动增加6%或随乙类消费物价指数增加,以较低者为准。

(图文来自<<英国保诚>>官方网站)
以上资料只供参考,保险公司有最后决定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