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及傷病保險計劃: 傷病入息保障計劃(英國保誠)

世事難料,不幸的事件隨時隨地都會發生。假如您因意外受傷或患病而導致失去工作能力,家庭收入便無以為繼。為免家庭陷入經濟拮据的困境,未雨綢繆,方為上策。

保誠的傷病入息保障計劃可在您傷病時每月給您固定入息,以減輕您的經濟負擔。


計劃特點:

1. 適合年齡介乎18至55歲(下次生日年齡)之全職工作人士投保。

2. 若保單內受保障的人士(即「受保人」)由於意外或疾病而導致以下情況,將被視為傷殘:
– 在傷殘的首2年內不能從事現在之職業;及
– 在傷殘的首2年後不能從事適合其學歷、訓練或 經驗的任何職業。

3. 若受保人在入息保障伸展期*結束後持續傷殘,我們將每月支付傷殘保障賠償,賠償額相等於保額的1/12。每月傷殘保障賠償將由伸展期結束後開始支付,直至最高保障賠償期限結束為止。

4. 若受保人
– 在伸展期後仍持續傷殘;及
– 由於傷殘而改變職業,令到毛收入總額比傷殘前
下降至少25%,我們將支付局部傷病保障賠償,即相等於保額的 1/12的每月賠償乘以收入減少的百分比。我們將支付賠償,直至
– 局部傷殘停止;或
– 本計劃的賠償已支付24個月;或
– 本計劃期滿,
以較早者為準。

5. 受保人如在入息保障支付期間不幸身故,則可獲賠償一筆相等於3個月傷殘保障賠償。

6. 如受保人不幸傷殘,將毋須繳付本計劃往後之保費,並可獲發回伸展期內已繳交之保費。

7. 可因應個人需要選擇本計劃中其中一項的最高保障賠償。

8. 可隨意選擇其中一項入息保障伸展期:30日、60日、90日或180日。

優點:

1. 如您的職業不變,則毋須任何健康証明,本計劃也會每5年自動續保1次,您可享受保障直至65歲(下次生日年齡)為止。

2. 本計劃提供24小時全球保障*,確保您任何時候都能安枕無憂。

3. 您可選擇在賠款期間將賠償額每年自動增加6%或隨乙類消費物價指數增加,以較低者為準。

(圖文來自<<英國保誠>>官方網站)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保險公司有最後決定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