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结肠内视镜检查(肠镜检查)

直结肠内视镜检查(一般称为肠镜检查)是利用一条直径约1.3厘米、前端装有镜头的柔软管子,检查下腔消化道,包括回肠末端、盲肠、结肠各部位、直肠及肛门疾病,如是否长有肿瘤、瘜肉、发炎或出血,有需要时,医生会抽取病变组织进行化验,甚至作止血或瘜肉切除手术。

由于大部分大肠肿瘤由瘜肉病变引发,及早发现并切除瘜肉,有助减低病发率,所以大肠镜检查是其中一种有效预防大肠癌的方法。

以下人士建议接受肠镜检查:

– 年逾 50
– 家庭成员曾患肠癌
– 曾患肠瘜肉
– 惯性腹泻
– 大便有血
– 不明原因腹痛
– 大便习惯改变(如便秘、腹泻)

备注: 若你有2个或以上的黄灯警戒征状,你应为自己安排肠道检查并咨询医生是否需要跟进情况。

肠镜检查前:

检查前必须清洁肠道,让医生能准确地观察大肠壁之病变,应诊者需按医生处方服食泻药。应诊者如属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肾病、长期服食低盐份食物、长期服食药物者,或怀孕、哺乳期之女士,须告诉医护人员,及听从指示服药,并需提供所服药物的详细情况,特别是某些影响凝血的药物或任何过敏反应等资料。

– 检查前 3 天停止食用高纤维食物。
– 检查前 1 天只可进食流质食物。
– 检查前 4 小时仍可饮用无渣或无纤维饮品。
– 应尽量带同一位亲友前来。 (切勿亲自驾驶离开)

注意事项:

– 检查后1-2小时内应避免进食。
– 应诊者可能会感到腹部气胀或轻度不适。
如遇检查后大便出血、剧烈腹痛等情况,应立即到就近急症室求诊

(文章来自〈〈楷和医疗集团〉〉)

本公司与相关医疗中心正式签署了长期合作协定,经本公司预约可获特别优惠(价格: HK$20,000 – 22,500) 。

以上资料只供参考,本公司保留最后决定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