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冠肺炎个案连环中招 U型隔气危机勿轻视

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在2月10日香港出现了大厦居民集体染病的消息,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表示,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与2003年爆发的沙士一样,可经患者粪便传播,为免重演当年沙士淘大花园大规模社区扩散惨剧,故再次提醒市民勿让U型隔气因干涸,而未能发挥隔气作用将细菌散播。

 

 

内地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武汉肺炎疫情蔓延,除了注意个人卫生配戴口罩外,家居防疫措施也不可少。以下介绍4种与家居防疫方法,帮助大家防疫。
 
1.近门位置放口罩、胶袋及酒精搓手液
近门口的地方可以增设小角落,专门放置口罩、小胶袋及酒精搓手液,小胶袋可以用来弃置使用过的口罩,弃置后要用酒精搓手液消毒双手。
 
 
2.重穿衣服另外放置
近日天气寒冷,外出时都要穿着大衣,如果将大衣放回衣柜,会污染了其他干净的衣服。大家可以预备大箱子放会重穿的外出衣服,如果有露台,更可以在露台吹一吹外套,会更理想。
 
3.污衣放入胶袋
平时大家会将待洗的衣物放入污衣篮,现在应该将已穿着的衣服放入胶袋内,然后束好。大人与小朋友的衣服要分开清洗,当然,大家要经常清洗衣服,不要囤积太多。
 
4.妥善保养排水渠管
在如厕后需要确认盖好厕板才冲厕,以及约每星期一次把约半公升的清水,注入每一排水口(U 型隔气口),以确保环境卫生。
 
(图文来自〈香港经济日报〉)
 
以上资料只供参考,本公司保留最后决定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