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代谢基因检测

喝酒脸红并非酒量好基因缺损要知道
 
根据美国史丹佛大学医学院研究指出,乙醛去氢酶(ALDH2缺乏症)基因出现缺损者,喝酒容易出现脸红的症状,若每天饮用2杯红酒,罹患头颈癌和食道癌风险的比率将比正常人高50倍。而日本科学家Harada博士于1981年发现,人体若缺乏乙醛去氢酶(Alhyd Dehydrogenase,ALDH2),喝酒就会脸红,此现象称为酒精不耐症(Alcohol Intolerance)。据统计,全球有五亿六仟万东亚人患有酒精不耐症。国际卫生组织(WHO)于2007年将酒精转化的乙醛列为一级致癌物。酒精代谢基因缺损者,因不能完整代谢酒精,容易酒醉,宿醉,酒后头痛,心跳加速等,若饮酒后会脸红,有70%的机率是酒精不耐症的患者。喝酒脸红不是保护色,是「警告色」!
 
 
我们无法改变基因缺陷,但可改变生活习惯及做好健检,降低风险
 
喝酒脸红或是经基因检测确定自己是ALDH2基因缺陷的人,应谨记要少喝酒,甚至不喝酒;更不能又烟又酒或爱吃烫食,如此将陷入罹患食道癌的超高风险。一旦发现有吞咽疼痛,困难,或长期声音沙哑等症状,就应警觉是食道癌,尽速就医。
 
 
即使你不是酒精不耐症的患者,但只要你喝酒过量也会引引很大的危险,很多人都知道酗酒就是慢性自杀,但喝多久酒才算酗酒呢?
 
香港卫生署建议男性每天不应饮用超过三个单位或女士每天超过两个单位的标准准酒量,如果酒精饮用过量,便有机会造成酗酒。(每一单位标准酒量约为250毫升啤酒,100毫升葡萄酒或30毫升烈酒)。
 
长期饮酒过量,无论对身,心均造成伤害。酗酒会让酒精长时间渗进血液之中,长远会影响各个身体器官,包括肝脏,心脏,脑部等,不但缩短器官寿命,甚至可引致急性酒精中毒,断送性命。酗酒亦会影响心理健康,引致酒精依赖,酗酒者常常不喝不快,继而愈饮愈多。不想摧毁身心健康,影响日常,家庭及社交生活,最重要是认识酗酒的危害,及早戒酒。
 

(图文来自康健国际健康管理中心)

本公司与相关医疗中心正式签署了长期合作协定,经本公司预约可获特别优惠(价格: HK$6,400- 7,200)。

以上资料只供参考,本公司保留最后决定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