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窒息症检测

睡眠窒息症是我们常常听见的都市病; 那什么是睡眠窒息症?若要求医,要怎样做呢?

什么是睡眠窒息症?

睡眠窒息症是常见的睡眠失调症的一种,患者会在睡眠中停止呼吸,这种情况每晚可发生多达数百次,每次持续约十秒至数分钟不等,令患者缺氧,经常惊醒以至难以进入熟睡状态,得不到充足的睡眠。

而睡眠时发出鼻鼾声是因为上呼吸道有阻塞,严重的可能会牵连到睡眠窒息。大家可知道,鼻鼾声小不等于是轻微的, 是在于每个人上呼吸道的结构和阻塞而定。太严重的睡眠窒息症可以是没有鼻鼾声,但是已经到了窒息的情况,因为病人的呼吸已经受到阻塞,引致他不会再有鼻鼾声了。

睡眠窒息可分为三大类

1) 阻塞性睡眠窒息症 (OSA):
 阻塞性睡眠窒息症(OSA) 是最常见的睡眠窒息症。在正常情况下,畅通的呼吸道让空气可自由进出。但患上此症者,其呼吸道于睡眠时受阻,原因可能是咽喉组织过多或呼吸道的肌肉松弛等,以致空气不能顺利通过呼吸道,引致窒息。

2) 中枢性睡眠窒息症(CSA):
因脑部未能有效地把呼吸讯号传送到有关器官及组织,令睡眠呼吸间歇性停止引致窒息。

3) 混合性睡眠窒息症(MSA):
患者同时患上阻塞性及中枢性睡眠窒息症。

睡眠窒息症有什么常见病征?

– 严重鼻鼾,并时而停止呼吸
– 经常感觉疲倦
– 早上头痛
– 经常打瞌睡
– 不能集中精神、反应变得迟钝
– 脾气变得暴躁
– 记忆力衰退
– 性机能减退


备注: 若你有一个以上的征状,你便应及早咨询

睡眠窒息症的改善方法:

睡眠窒息检测包括:-

1. 家中睡眠窒息测试
2. 鼻咽喉内视镜
3. 耳鼻喉专科医生咨询服务一次

为什么需要进行鼻咽喉内视镜检查?

接受鼻腔内视镜检查,可以诊断与鼻腔相关的疾病,如鼻窦炎、鼻塞、鼻出血、鼻瘜肉(于鼻腔或鼻窦内壁的非癌性组织)、睡眠窒息症,以及各种咽候创伤。

什么是鼻腔内视镜检查?

鼻腔内视镜检查是一种透过清晰和放大的影像、让耳鼻喉专科医生清楚检查鼻腔、鼻窦、咽喉和周边组织情况的技术。在进行检查时,医生会将一条幼长的软式或硬式内视镜置入鼻腔。病人一般只需接受局部麻醉便能进行检查。

(文章来自〈〈楷和医疗集团〉〉)

本公司与相关医疗中心正式签署了长期合作协定,经本公司预约可获特别优惠(价格: HK$9,700 – 11,000) 。

以上资料只供参考,本公司保留最后决定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