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服务(四十七) – 无创检测胎儿健康

无创产前检测是一项高度准确的无创产前筛查技术,与传统入侵性检验方法不同,传统入侵性如绒毛活检、羊膜穿刺等检查,存在流产风险。怀孕期间,宝宝的DNA会传到母亲的血液内,而无创产前筛查技术,只需抽取少量孕妇血液,便可检查出宝宝是否有潜在的疾病风险。此技术无流产风险,而且准确性高于99.9%,大大减少了误诊的可能性。
 
无创产前基因检测能检测哪些疾病?
– T13 巴陶士综合症
– T18 爱德华氏综合症
– T21 唐氏综合症
– 超雄综合症
– 超雌综合症
– 柯林菲特氏症
– 特纳综合症
 
备注: 胎儿若患有以上疾病,可能会出现先天智力低下、生长发育迟缓,并伴有五官、器官等畸形。
 
 
 
安全采样 免去流产风险
无创产前基因筛查能够于孩子未出世时进行,其中一些游离DNA会经过胎盘释放于母体的血循环中,所以只需要抽取18ml母血便能够进行测试,不需要羊膜穿刺或采集绒毛(抽胎水或绒毛),避免流产风险。
 
无创产前检查的好处:
由于染色体疾病大多是发生于受精卵形成之时,属于随机性突变。所以每对父母也有机会诞下患有染色体疾病的宝宝。另外,根据统计,较迟生育的父母,诞下患有染色体疾病的宝宝的机会会相对较高。由于此测试能在怀孕10周时已经能进行测试。能够准确测试出胎儿是否患有早逝风险智力问题,发育不全或迟缓或性染色体等相关疾病。医生能够根据报告,从而提供适当的方案。真正做到早一步守护孩子的健康。
 
产前基因筛查比较
 
适用对象
– 所有孕妇 (特别适合于35岁或以上的孕妇或不适合进行入侵性产前检查人士)
– 有惯性流产的孕妇
– 接受体外受精妊娠
– 胎儿超声检查结果显示其为非整倍体高风险孕妇
– 有前置胎盘及流产风险或HBV感染的孕妇
– 怀有双胞胎之孕妇
– 希望了解胎儿健康的人士
 
(图文来自Allergy-PRO)
 
本公司与相关医疗中心正式签署了长期合作协定,经本公司预约可获特别优惠(价格:HK$3,000-4,000)。
以上资料只供参考,本公司保留最后决定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