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服务(五十) -前列腺癌风险筛查

什么是前列腺?
前列腺是位于男性体内一个生殖腺体,它制造黏稠的液体混和精子形成精液。前列腺位于膀胱之下方,并在直肠之前面,其中央有尿道穿过。
 
什么是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是由于前列腺细胞不正常地生长所形成。它的生长速度因人而异;有些癌细胞生长缓慢,不会危害生命;有些则生长得较快及可能扩散至身体其他部位而导致死亡。
 
谁人有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医学界至今仍未完全了解前列腺癌的成因。不过,已知会增加患上前列腺癌机会的风险因素包括:
 
年龄:前列腺癌多数出现于较年长的男性身上,50岁以下的患者较为罕见
前列腺癌家族病史,尤其是有直系亲属(父亲、兄弟或儿子)曾患上前列腺癌
血统或种族:非裔美洲人患前列腺癌的风险较高
肥胖:肥胖会增加患上晚期前列腺癌的风险
 
如果我出现以上症状,应该怎么办?
越早发现前列腺癌,治愈的机会便越高。因此,男士们应该关注前列腺健康。如果你有上述症状,应立即求诊。医生会询问你相关的资料和病历,为你进行身体检查(肛门指检)和其他检验,例如验血(前列腺特异抗原血液测试)、验尿和超声波检查等。
 
 
(图文来自Allergy-PRO)
 
本公司与相关医疗中心正式签署了长期合作协定,经本公司预约可获特别优惠(价格:HK$8,000-9,000)。
以上资料只供参考,本公司保留最后决定权。